春光懶困

沒有文筆沒有節操老愛放飛自我
沉迷喻隊無可自拔
cp極度雜食

葉藍《今天要說的是一個不行妳必須嫁…等等妳說我妹婿叫什麼名字的故事》下


https://muliran.lofter.com/post/1ea84bab_fd06878
前文⬆⬆

11

藍河已經攔到出租車,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你怎麼知道不是男朋友呢?

12

到了興欣,藍河躊躇了一下,深呼吸一口氣,走進去。

正好是下午,沒什麼人在網吧,這時候上課的上課、上班的上班,也只有一些零零散散的客人。

藍河向櫃檯問了下,“不好意思,我找葉修。”附帶一個溫和的笑。

顧臺的小妹被撩的不要不要的,打了內線上去樓上。

“老闆,有人找葉哥。”

“誰?”

小妹蓋住了話筒,“先生您貴姓。”

“許,言午許。”

然後樓上傳來一陣呯呯嗙嗙的聲音,藍河也忍不住張望。

“小藍,你怎麼來了?”葉修從樓上走下來,臉上還帶了一點點勝利的微笑。

他並不想知道剛剛樓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13

“剛好回家辦事情就順路來看看。”藍河笑。

葉修拉著他的手往樓上走去仗著在樓梯上走前面的身高優勢,在藍河耳邊說,“真的不是因為哥說想你了?”

藍河耳根子紅了紅,“滾吧!你只是順便的!”

才不會跟你說我也,想你了。

14

藍河在興欣待的時間不久,他還記得他這趟回來是有事情要做的。

“小許不再多待會嗎?留下來吃個晚餐也行啊。”陳果跟著葉修把人送到門口,挽留的說。

“謝謝陳老闆,我等等還得回家,事情辦完了再過來吧。”藍河有禮的回答。

“小藍,記得想哥啊。”藍河瞪了他一眼,“你想的美吧。”

葉修懶懶的一笑。

送走藍河後,陳果看著若無其事的葉修開口,“葉修,你不跟小許說你要相親的事?”

“幹嘛說?反正哥這輩子就喜歡小藍一個,聯姻什麼的還有葉秋。”

“真是一個不負責任的哥哥。”來自於陳果的評價。

15

“莞莞,前幾天跟妳來接機的是誰?”

藍河這幾天被許莞莞拖著到處玩,一直到某天他們晚上回家的時候,許媽才和他們說明天別出門了,親家要來。

藍河這才想起來他一直沒問,那天一起來接機的那個男的到底是誰?

“我男友,我最近實習的時候認識的。”

“叫什麼?”藍河不是八卦的人,但是事關重大,還是得問問。

“葉秋。”

……?

“……他叫什麼?”

“葉--秋--”

這名字熟悉的有點過分,好像是他男朋友以前用過的名字。

這名字熟悉的有點詭異,好像是他男朋友的孿生雙胞胎。

這名字熟悉的有點莫名,好像他是不是應該打電話給男朋友說「欸,我妹和你弟在一起了」

16

最後藍河還是沒有打給葉修,畢竟這個事情太大了,他需要靜靜。

不過這不是藍河最需要面對的事實,這只是之一,畢竟隔天他的親家到家裡來登門拜訪的時候,他需要的就不只是靜靜,他還需要馮主席的藥。

17

“許媽媽好,我是葉修。”

……

藥呢?放哪了?

藍河和許莞莞怔怔的坐在沙發上,怔怔的看著葉父葉母和許爸許媽友好的打招呼,怔怔的看著一模一樣風格卻天差地遠的孿生兄弟踏進家門。

“小……阿遠?”

“莞莞?”

許爸許媽看見兩邊的年輕人都互相認識,笑堆的更高了,好好好,這下好辦了。

葉修換了身平常嫌麻煩所以根本不會拿出來的筆挺襯衫,扣子留了最上面那顆沒扣,雖然正經了不少,但看起來還是那個氣質慵懶的葉神。

“小藍,你沒說你是許氏的公子爺。”

“葉神,你也沒說你是葉氏的大少爺。”

藍河和葉修坐旁邊,葉修無視了兩邊家長的對話,和藍河小聲的交流。

“小藍,我們去下本好不好?”

“不好,你是我妹婿,我要幫莞莞把關。”

“小藍,我們去競技場,好不好?”

“不好,你乖乖坐著等我們爸媽。”

“小藍,我們去刷BOSS,好不好?”

“不好,你坐好喝茶別吵。”

“小藍你怎麼什麼都不好。”

“我男朋友要和我妹結婚我當然什麼都不好!”

藍河這句話後面的語調不小心講大聲了,引來其他人的注目禮,藍河尷尬的一笑,“抱歉,你們繼續,你們繼續。”

葉父看了看藍河,又看了看自家大兒子,開口,“博遠啊,聽說你和阿修是同行的?”

葉修搶在藍河面前回答,“是啊,阿遠是藍雨旗下網頁經營部門的幹部。”藍河瞥了葉修一眼,什麼網頁經營部門,直說是網遊部不就好了。

許媽笑,看著葉修,“令公子聽說是國家競技總局欽點的國家領隊啊,在這行能幹到這樣不容易。”

“阿修和莞莞的哥哥早認識,那這事就好辦了,是吧阿修。”葉母高興的拉著許莞莞的手,絲毫沒看見許莞莞的目光一直飄向沒說話的葉秋。

許家的兩個公子千金安靜了一會,對視了幾秒,許莞莞開口,“爸…媽…”

“恩?”四個家長同時看向許莞莞。

許莞莞深呼吸一口氣,“我有對象了。”

許爸許媽驚愕,葉父葉母皺眉

“我也有對象了。”葉修突然拉著藍河的手。

葉父葉母驚愕,許爸許媽皺眉。

表情五顏六色可好看了。

許莞莞沒被拉著的手握向葉秋的手,那眼神之堅定,那表情之正經。

“葉秋是我男朋友。”

葉母看著大兒子和藍河拉著的手,“那你們兩個?”

“阿遠是我對象,處兩、三年了。”

18

那天的拜訪可以說是集驚喜和驚嚇於一體。

驚喜的是這事成了,畢竟葉秋也是葉氏的少爺,正好有情人終成眷屬。

驚嚇的是他們的兩個大兒子也成了,但當眾出櫃也不是什麼一時半刻就可以消化的事情。

葉修和陳果請了一個月的假,在陳果差點沒啃人的視線下和假休完的藍河跑回G市避風頭。

19

過了半個月,藍河的父母打電話來,表明孩子高興就好,他們不阻止。

許莞莞也接了電話,只問了一句話。

“哥,是葉藍還是藍葉?”

??

20

又過了半個月,葉修的父母打電話來的時候葉修正好在收拾要回去的行李,所以是藍河接的電話。

葉父葉母聽見的是那到乾淨溫和的聲音,不是自家大兒子低沉的菸嗓,沉默了一下。

“孩子高興就好,我們老了,也說不上什麼了。”

葉秋也接了電話,也只問了一句話。

“哥,莞莞叫你晚上的時候別給嫂子……恩,太大壓力。”

??

评论(2)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