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懶困

沒有文筆沒有節操老愛放飛自我
沉迷喻隊無可自拔
cp極度雜食

葉藍《今天要說的是一個寶寶的故事》

【角色屬於蟲爹】 
【梗屬於 微博:沒時間吃柚子】
【OOC屬於我】

這一切的慘案,都是由一句我們常見的網路用語及愛稱開始的。 

“寶寶,什麼時候下班?” 

那天許博遠加班,同樣還在辦公室電腦前奮鬥的還有其他的四大精英及公會成員們。 

葉修左等右等,等不到他家小藍回來投餵,就偷偷翻出被藏在客房床底下的泡麵泡了吃,等泡麵的同時打了電話。

許博遠趁著輪班休息的時候去外面講電話,但是藍雨俱樂部的隔音……一開始是很好沒錯,但是由於常常動不動就要……

“啊啊啊啊藍團來幫忙快快快!”
“會長咖啡等等再泡來拉BOSS!!”
“筆言飛大大曙光大大你們別偷懶了快來帶團!!!”

所以他們就把公會部門的休息室及辦公室中間的隔音牆打掉了。

許博遠自然不記得這件事,手機上插了耳機戴上,把手機放口袋,騰出手去泡提神聖品,咖啡。

“葉神你要不叫外賣吧,今晚估計不會回去了,別吃泡麵!” 

葉修那兒安靜了一下,但忙了一天的許博遠沒發現不對勁,“……嗯。”

“好啦最遲明天早上回去,順便給你帶早餐。”

“藍寶寶,想你了,早點兒回來。”

許博遠耳根子一紅,連忙說了幾句掛了電話。 拿著咖啡走回自己的位置,他一看螢幕,大家怎麼都停了?

網絡掛了?不可能啊!這是哪?職業戰隊的俱樂部欸! 

“……老藍。”筆言飛一臉「去你的這時候都不忘記丟閃光彈」的表情看著他。 

“你們怎麼都停了,本還沒刷完呢。”許博遠無辜的回望著大家的視線。

“老藍,新的給你。”春易老維持著臉上的表情,看似淡定的拿了一副新的、印上藍雨標誌的耳機給他。

“我耳機用的好好的幹嘛給我新的?”許博遠不解。

“……”春易老拿過剛才許博遠用的耳機,插上自己的手機,開了音樂。 

“靠!漏音!” 這副耳機跟了他兩三年了,一直用的好好的,誰知道居然會漏音!?

“其實之前就會了,只是因為你附近的都是你們團的主幹,大多上線都跟著你也沒差,但是誰知道你會拿去講電話……”筆言飛靠在兩個位置之間的隔板上,開口之餘還偷喝了一口許博遠的咖啡。 

“你們怎麼不早說!!!!”許博遠心裡亂七八糟。

“你們……聽到了什麼?”許博遠有氣無力。

“嗯…葉神要叫外賣。” 
“…你明天帶早餐。” 
“早上才回去。”

“……葉神叫你藍寶寶。”所有人異口同聲的說。 

許博遠內心的小世界彷彿被千機傘打碎又重組,然後再打碎再重組。 

“明明說好一生一起手牽手,誰先脫單誰是狗。” 

“……”為了葉修狗就狗誰要和手牽手。

不對,許博遠沒有這樣想,真的。 

他在思考怎麼重組這個又被千機傘打碎的小世界。

唉……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當然不是。 一顆名為寶寶的石頭被丟入一潭名為藍溪閣的池子裡。 漸起一層層的浪花,看似輕輕的劃水面,卻又在快接近名為許博遠的岸邊時,變成了巨大的浪,狠狠的打了上去。

過沒幾天,許博遠值下午的班,在車上就接到了筆言飛的電話,“喂二筆?”“老藍,我訂了東西,幫我從樓下便利店拿上來吧。” “喔,好。” 

許博遠看著店員抱著那一大箱東西出來就懵了,二筆訂什麼?磚頭嗎? 

他雖然不是那種成天宅著的人,但這箱東西,怎麼搬? 最後許博遠連拖帶拉德把箱子拎了上去。

到樓上的時候就看見筆言飛和入夜寒站在門口等他,一看見他拎著一個不符合常理的大箱子,就像看見小祖宗生怕跌倒一樣跑過去接過。

“欸欸欸寶寶別累着了,葉神會傷心。”
“是啊是啊還是個寶寶呢,我們提就好,快啊二筆,還不拿過藍寶寶的後背包,壓矮了怎麼辦!” 我去你的!我比你們都高!許博遠。

又有天,他媽媽寄了些東西過來,許博遠想之前他媽媽來看他的時候也有來看過他工作的地方,他們那群人還蠻愛吃的。 

所以就包了幾包東西,提進辦公室裡要請大家。

許博遠見大家吃的開心,心下也高興,正要帶起他那副新耳機時,他聽見曙光旋冰說……

“各位小朋友,藍寶寶請大家吃東西要說什麼啊?”

“謝~謝~藍~寶~寶~” 許博遠差點沒吐血,他好心帶東西來給大家吃,他們就這個回報! 

好的,我們的友盡。 

不過許博遠並沒有的怒氣發在藍溪閣眾人身上。 所以受難的,是一開始叫他藍寶寶的葉神葉大大。

“小藍,晚上吃什麼?”聽見開門的聲音,葉修抬頭看著許博遠。

“便當。”許博遠面無表情的說。

“小藍,讓哥進去睡嘛!”葉修抱著一起被丟出來的筆電滑鼠和榮耀讀卡機,敲著主臥室的門。 

“房子我買的。”許博遠啪的一聲關上門。

“小藍,早上吃甚麼?”許博遠沒說話,指了指桌上的麵包和一杯牛奶。 

不對勁,太不對勁了。

許博遠很少買外面的回來吃,說外面的便當不好吃,要吃自己煮。 

許博遠就算跟他賭氣也很少真把房門鎖上,以往他還能偷溜進去睡的。 

許博遠平常……平常就吃吐司沒錯,但法式吐司和白吐司的差別不是一般的大。 

不對勁,太不對勁了。 

葉修進了榮耀,登上小號,決定去問那幾個藍溪閣的精英。

好巧不巧,五大精英正站在某個副本的門口討論什麼,呃……應該只是掛線上,他們是在辦公室裡面對面的討論才對。 

操控起小號,用手上的戰矛狠狠的敲了筆言飛的頭一下。 

正在和其他人說話的筆言飛眼角看見自己的角色被打了,當場髒話就爆了出來。 “挺有種的很久沒人敢惹了大公會了。”還沒看清楚角色的曙光旋冰下註解。

葉修私訊了筆言飛,開頭就劈頭問,「小藍怎麼了?」

「嘿嘿嘿……大神,這說來話常。」筆言飛慫,他不敢說是葉修的藍寶寶造成現在的「一天一寶寶,藍團就炸毛」。 

「那就長話短說。」葉修手速飛快的回答。 

「就是那天……」筆言飛又慫,然後就把那天的耳機漏音事件招供了出來。 葉修看完,只回了一句。

「競技場,開修正。」 ??? 筆言飛懵。

呃……為什麼要突然開競技場?

筆言飛冷汗直流,他有不好的感覺。 

所有人都圍在了筆言飛電腦前,而幾位幹部更是第一眼就認出了那隻戰法小號(曙光旋冰看清楚後就反省去了),正是葉修閒的發慌時拿來用的。

許博遠中間就看不下去了,但心中難免有點小開心。 

那個人心裡除了榮耀,還是有我的。 

許博遠拿著手機去休息室,茶剛泡好倒進杯子裡,蜂蜜什麼的都還來不及放,就看見一群以他們四大高手為首的人堵在休息室門口。 

“你們幹嘛,逼宮?”打不過葉修就逼宮? 許博遠被自己的腦洞逗笑了。

這老藍果然是跟在葉修旁邊太久了那嘴越來越賤了。

“藍……老藍……” 
“我們以後保證不叫你藍寶寶。” 
“保證不說你嬌弱。” 
“保證……呃……保證……” 

“葉神不是叫你們去開競技場嗎?來堵我是幾個意思?” 
誰敢說,他們被秒了。 

字面上的秒,他們辦公室每個人都跟葉修打了場,其中春易老撐最久。

20秒。 

就說了,真是字面上的意思,被秒了。

葉修放下話,還用角色做出了一個對藍橋春雪勾肩搭背的動作。 

“藍寶寶只有哥能叫。”菸嗓低低的,讓人格外感覺到一股……霸氣? 

許博遠聽完忍不住笑了。 手機正好響起來,看來電,葉寶寶。 

“喂,你又欺負他們。” “事實!藍寶寶只有哥能叫。”

“行行行,叫就叫吧。”許博遠心情很好。 

被晾在門口的各位還有一句話想講不敢講。 你知道你老公拿野圖威脅我們嗎?

不,你不知道。 天真的藍團啊。 

“是,今晚就回去給你做飯。” 
“葉寶寶。”

【Fin.】 我我我我我 我忍不住 把他寫了 QAQ

评论(3)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