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懶困

沒有文筆沒有節操老愛放飛自我
沉迷喻隊無可自拔
cp極度雜食

王喻《今天要說的是一個跟我回家的故事》


1

“杰希。”

兩個人一個人抱著一臺電腦,本來互不干擾,直到喻文州突然開口。

“?”王杰希放下筆電,疑惑的看著他。

“今年過年你跟我回老家好不好?”喻文州微笑著望向他。

王杰希雖然不解,但轉瞬就釋懷,“好啊。”

喻文州七歲之後和父母住在廣州,算是廣州本地人,所以之後加入藍雨戰隊也是有跡可循。

但是喻文州七歲之前住的是喻家的老家,是在內地的一個小村子,聽喻文州說人情味還挺濃的,就是平常如果沒人回去的話有點冷清。

小村裡最熱鬧的就是過年了,各家各戶的小輩們提著大包小包的回來探親吃年夜飯,可熱鬧了。

喻文州形容給他聽,嘴角一直帶著清淺的笑意,害王杰希忍不住吻了吻他的唇角。

2

微草比藍雨早了一天放假,先去了G市找喻文州,藍雨的隊員結束訓練後,聽櫃台的人說有人來找他們隊長,各個都不嫌事大的跑去看到底是何方神聖。

而這位何方神聖,就是他們隊長的男朋友。

王杰希坐在藍雨的會客室裡,秉持著微草好隊長的形象,拿著手機一個一個打給隊員的家裡道新年快樂。

剛掛掉和劉小別母親的通話,抬頭就看見那群藍雨的隊員們圍在會客室門口,卻不見喻文州的人影。

“王隊,你怎麼在這?”徐景熙怕尷尬,更怕黃少天先開口。

“來等文州的。”王杰希收起手機。

“話說,景熙不和柏清回B市嗎?”王杰希倒是沒聽自家治療說要帶人回去給家長看。

“……柏清說叔叔阿姨還需要時間接受一下,他過幾天再來G市。”徐景熙臉紅了紅。

“杰希,好了。”喻文州提著個二十四吋的行李箱、背著一個斜背包,出現在大家面前。

王杰希站起來拍了拍衣服,很順手的接過喻文州手上的行李箱,“我剛剛先去你家開車了,等等車直接停機場好了。”

“也好,不然東西多了沒辦法拿回去,對了,這次回來之後還有一段時間吧,我和你回B市看看……”

喻文州向大家揮了揮手算是告別,和王杰希並肩出了俱樂部。

3

“我的眼睛。”宋曉。

“好痛。”盧瀚文。

“壓力山大啊……”鄭軒。

“……”徐景熙只是在想什麼時候可以去袁柏清家裡看看。

“誒誒誒你們都沒有人覺得奇怪什麼時候隊長和微草好爸爸的感情可以好到見到面可以十分順手的接過隊長的行李還跑去隊長家先去開車出來他們兩個不會搞在一起了吧你看那個微草的一個個都不安好心先拐走了瀚文現在居然還想拐走我們隊長真是夠了他們那群全身上下原諒色的……”

“……”這就是為什麼全聯盟內部上下都知道王杰希是喻文州他男朋友,卻每個人都對黃少天首口如瓶的原因。剛好路過的藍雨經理。

4

上了飛機之後其實就是兩個人睡成一團……其實也就是喻文州靠著王杰希的肩膀,王杰希靠著他的頭而已。

出了機場後招了輛車,喻文州報了小村的地址,和王杰希坐在後座。

王杰希突然抓起喻文州的手,好像想起了什麼事來,“文州,我好像什麼都沒帶。”

喻文州用另一隻空著的手拍了拍他們交握的手,“沒事,有帶帳號卡?”

王杰希不解,“有,但是帶烈火焰盡。”

“那就好。”喻文州笑笑。

不過,誰和男朋友回去見家長,什麼也不帶,只帶帳號卡?

5

結果是原來喻文州帶的那個行李箱裡面有三分之一放的是要送直系長輩的禮物,其他長輩就塞了個不大不小的紅包。

別的不說,喻文州他家還真的是個大家族,生·育·計·畫開始前的那輩就十幾個孩子了,現在的親戚就是喻文州都不一定叫的上口。

王杰希拒絕了喻文州說讓他一起去發紅包的提議,喻文州無奈的笑,走之前還拉著他的手,輕聲的說了抱歉。

“啊啊啊啊王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杰希大神啊啊啊啊!!!”

王杰希被突如其來的尖叫給嚇了一跳,一看是兩個十幾歲的孩子,心想應該是喻文州他家的親戚。

“文鳶妳是不是看錯了怎麼可能會是啊啊啊啊杰希卡!!!”好了,又出現一個。

王杰希不知該如何是好,只是朝他們點點頭算作打招呼。

“王隊,你怎麼在這?跟堂哥回來的嗎?不對大過年的你怎麼跟堂哥一起回來?!”剛才被叫作文鳶的女孩子瞬間變身迷妹,另外兩個少年少女圍在王杰希身邊。

“文州說要我陪他回家,就跟著回來了。”發揮了平常微草好爸爸的訣竅,帶孩子也沒那麼難。

“王隊啊你給我簽名好不好,我們班都是王不留行的粉啊,我要回去跟他們好好得瑟得瑟!”

“文衍你說什麼呢,堂哥還在藍雨你就要跳槽微草啊!”

從對話……那三個孩子的話裡,得知了他們的名字,最大的叫喻文珃,喻文鳶,喻文衍,這三個孩子和他家戀人同輩,從文字輩的。

喻文州發完紅包出來看到的就是這副情景,見王杰希只能笑著聽他們說話,心裡暗自樂。

“文鳶,妳整個人快掛到杰希身上去了。”喻文州走過去,看見堂妹都要掛到男朋友身上去,心裡難免有點吃味。

“文州堂哥,你這就吃味了,等你們回去之後王隊不還是你的!”喻文鳶不聽不聽不聽,哼,我就不還你。

6

“文鳶,妳為什麼剛才說回去之後杰希卡會是文州堂哥的?”喻文珃。

“你們兩個木頭腦袋,看不出來文州堂哥和王隊之間一直露出一種粉紅泡泡的氣氛嗎?”唯一的女孩子像是在教導他們兩個一樣。

“……”喻文珃喻文衍對視一眼,女孩子的世界他們不懂。

7

吃年夜飯的時候因為人多,就按輩分分了大人兩桌小的兩桌,雖然喻文州年紀不算小的,但上面的長輩太多,他還是在小輩的一桌。

王杰希坐在喻文州左手邊,王杰希左手邊則是喻文珃。

或許是因為喻文州是打榮耀職業的,家裡的小孩或多或少都是榮耀的玩家,自然也都認識王杰希。

啊對了,喻文州是文字輩年紀最大的。

餐桌上邊吃邊聊,直到喻文州夾了塊魚給他,笑了笑,“吃完再說。”

王杰希看著魚挑了挑眉,“文州,你確定要我吃?”說完笑了笑。

喻文州愣了愣,無奈的笑,“快吃。”

喻文鳶和其他堂妹突然笑了起來,喻文州保證他在雷霆的戴妍琦興欣蘇沐橙煙雨楚雲秀身上看到。

王杰希或許也在柳非臉上見過。

喻文州心想。

8

之前過節的時候王杰希就去過G市待上幾天,算是見爸媽,喻爸喻媽也只是愣了愣,就說孩子喜歡的什麼都好。

然後每當王杰希放假來找喻文州時,原本兩個人的約會時間就會變成陪喻爸下棋或陪喻媽出去逛街。

喻文州雖然有點無奈,但是心下也開心父母可以接受自己的男朋友。

但是故事總沒有那麼美好。

他倆一起走進來的時候就一堆長輩在盯著他們兩個人,指指點點不曉得在說些什麼,王杰希也懶得搭理。

該來的總是要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喻文州的堂弟堂妹。

“二嫂啊,你家文州今年怎麼帶了個男生回來呢?”八卦的婆婆媽媽從他們吃完年夜飯後就圍在喻媽身邊嘰嘰喳喳。

“是啊老二,文州不是之前都一直沒帶人嗎?瞧著那群小輩還挺喜歡那個……王,王什麼的?”一群大老爺們分成四五桌打麻將。

喻媽原本還陪著笑,到後來終於忍不住,“七弟妹啊妳不知道嗎?杰希是我們文州的男朋友啊。”

嘰嘰喳喳的聲音停了,搓麻將的聲音靜了。

“二嫂,妳別開玩笑了……文州和那個孩子……”七嬸嘴角的笑掛不住了。

“我說,杰希是文州的對象。”

“我可以作證!”跑去廚房切水果剛好出來的喻文鳶大聲的說,然後抱著切好的水果又跑回去圍著那對小情侶了。

“……同性戀嗎,真噁心”“之前看電視的時候還沒什麼感覺,現在文州居然就是……”“文州一直是文衍他們的榜樣,這樣會不會帶壞他們啊……”“是啊是啊我想起來了,文州他男朋友好像就是文芡他們打那個榮耀的專業選手……”

三個女人就是一個菜市場,何況是一堆找到話題的三姑六婆。

王杰希已經盡量忽視了那邊的議論,原本的笑都淡了幾分。

“杰希,我還在。”喻文州悄悄的牽起他的手。

一群孩子自然也知道那是他們的父母在議論,文鳶她們一群女孩子也不管那是他們父母,為王杰希打抱不平,“杰希哥,你別管爸媽他們說什麼,重要的是你和文州堂哥喜歡就好。”其他女孩子紛紛附和。

“文鳶說的對!要和堂哥你一起過下半輩子的是杰希哥。”喻文衍也跟著開口。

看著一群孩子都支持他們,他們兩個心裡沒來由的覺得暖暖的。

結果文鳶他們的聲音大了,被那群大人聽到,就演變成了這樣……

“喻文鳶,妳一個孩子懂什麼呢!”“媽,妳別老古板了好不好,重點是文州堂哥喜歡!”

“文珃過來,別和他們鬧。”“……我這次支持鳶鳶說的。”

“文衍……”“我不過去不過去!”“……”其實我沒讓你過來,我只是想問問怎麼了。喻爸那輩的老大一口老血差點沒吐出來。

好的,變成老一輩和年輕一輩的觀念問題了。

“夠了!大年夜的吵什麼吵!”

原本在一旁喝茶的老婦人大喝一聲,拄著拐杖走進去裡面。

眾人安靜了會,面面相覷。

9

排行第二的喻爸喻媽和老大進去看了看,沒過多久就又出來了。

“文州,杰希,奶奶說要找你們。”喻爸拍了拍兩個人的肩膀讓他們進去。

外面靜悄悄的,目送那兩個人進去之後也沒敢說話。

“喻文衍你過來,翅膀硬了你,親爹都敢頂撞。”喻老大揪著親兒子的耳朵罵,“你別以為你是老子老來得子,老子就不會揍你,你剛剛頂什麼嘴!”

其他叔叔嬸嬸見喻老大都敢開始罵小孩了,像是被打了一針强心劑,也要揪著孩子的耳朵開……“鳶鳶說的對!你們怎麼開心是你的的事,就算你以後也要找個男的過日子老子也沒意見,但你不給你叔嬸面子就是你們的不對了!”

說完喻文衍,接著看向喻文鳶,“妳們也是,別當著爸媽的面不給面子!”

幾個小孩點頭稱是,畢竟被好脾氣的大伯罵,總比回家被罵個狗血淋頭的好。

“奶奶。”喻文州拉著人走到喻奶奶身邊,鞠躬問安。

喻奶奶的臉上雖佈滿著皺紋,但笑的讓人很舒服,只是眉角的一點無奈讓人起了疑惑。

“文州啊,奶奶老了,也不想說你們什麼了,過得開心就好,知道嗎?”喻奶奶拍了拍喻文州的手,另一手抬起來摸了摸孫子的頭。

喻文州也笑著,但是不同於平時的任一種笑,更溫和無害,更讓人想親近,“是,奶奶。”

“你先出去吧,你大伯估計在罵那群孩子了,老大疼你,出去幫他們說說話吧。”

喻文州點點頭,擔心的看向王杰希。王杰希搖搖頭,在戀人走出去前拉了拉他的手,“沒事。”我有自信讓你們家的人喜歡我。

喻文州看出他的想法,忍不住勾起弧度。

“杰希,來跟奶奶說說話。”喻奶奶指了旁邊的椅子,讓人坐下。

王杰希從善如流的坐著,喻奶奶沒說話,他也不開口。

喻奶奶上下看了看王杰希,眼神認真的像是在打量什麼寶物似的,隨後又像鬆了口氣一樣笑了,“是個好孩子,難怪文州會喜歡你。”

“奶奶……您不反對我和文州?”王杰希縱使在榮耀場上綜觀全場,但在戀人的家人面前,再自信也只有一個醜媳婦見公婆的心態,更何況連媳婦都不是。

“文州喜歡你一定有文州的理由;剛才看文鳶那群孩子也喜歡你,肯定也有他們的理由;文州的爸媽看起來挺喜歡你的,也有自己的理由;奶奶看過那麼多人,喜歡你,只因為你是個會讓人容易喜歡的孩子。”

王杰希那時為了休學進聯盟,和家裡吵了一架,自從那次後王爸爸都沒給過王杰希好臉色,王媽媽縱使不氣了,也對王爸爸的態度無可奈何。

之後帶喻文州回家,還是被王爸爸丟著東西趕出來的。

這還是出了喻文州的父母之外,第一次有長輩願意面對面的接納他們。

“好孩子,好好和文州過生活就好,其他風言風語能不聽則不聽,做好你們該做的就好。”

王杰希看向窗外的人,一眼就捉住了孩子群裡的喻文州。

“嗯。我會的。”

……












最後,我只想說
杰希爸爸父親節快樂❤

评论

热度(20)